好吃的水果

缺的文章都是没审过。
凹三:ClaireQ。

【操丕/昂丕】覆水(三)

基本全篇都要走凹三。留一个小尾巴。

【凹三】

曹操洗了澡回来,果然没闯到曹丕的浴室里去,在阳台抽了一根烟,等他出来。曹丕累得眼都睁不开,只想睡觉,曹操说,别睡,跟你说件事。

曹丕怕他兴致再起,紧紧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着瞧他。曹操说,你别接别人了,跟我吧,我给你钱。

倒也不是没人这么跟他说过。曹丕想都没有想,便拒绝了:“不要。”

曹操觉得自己的条件优厚,为人也算得上慷慨,不曾想到会给拒绝,他便有些恼恨:“别给脸不要脸。你离了我,再想找着什么客人?”

曹丕紧紧抓着床单,他无法回答。他并不想真的一直这样做下去,只要曹昂能好起来——

他爱曹昂,根本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他分开。他不能让昂哥知道这些事,昂哥不会嫌弃他,他知道,可是昂哥会伤心,会自责得要命,会比他还要痛苦。这差事终有一日要辞掉的,可要是跟哪个金主有了长期的关系,恐怕就不容易跑掉了。

曹操骂完这一句,见曹丕低着头,逆来顺受地不说话,许是要哭,可背部抖得厉害,在忍着,哆哆嗦嗦的可怜。他本是厌烦男人哭的,见了就心烦,但这样看过去,发现曹丕这般的稚嫩,看起来还没完全过渡到“男人”那一类别,纯粹只是个比曹彰和曹植大不了几岁的半大孩子,嫌恶之情也就消了,把他搂过来抱在怀里,问道:“哭什么?我话说重了,可是没说错。”

他现下的主业是投资,每天都有太多人排着队想要给他讲故事,他没精力去一个个顾及每个人的感受,心情好时自然能把话说得委婉艺术,但要果断拒绝时也根本不给哭唧唧的求助者任何情面。但此刻他皱着眉,觉得快哭了的曹丕很麻烦,可一时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

曹丕竭力忍着不让眼泪往下掉,他又往床边躲了躲,偏过头去不敢给曹操看见。他也不知道自己今日怎么这么多愁善感,给人骂一句有什么大不了的?

他缩成小小的一团躲开,又被人囫囵个抱回去。曹操拿他没什么办法,只觉得他在怀里颤个不停,十分别扭,按着他的后脑勺,为难了片刻,不愿给他发觉,尽可能语气平静地道:“算了。你要哭就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又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曹丕是在哭的,他咬紧了曹操胸前的睡衣料子,几乎没哭出声音,可是肩膀抖得更厉害,撕心裂肺有时候根本就是无声的。

tbc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