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水果

缺的文章都是没审过。
凹三:ClaireQ。

【操丕/昂丕】覆水(五)

曹丕没想到曹操说的地方是环球影城。按曹操的说法,好像是曹植原先预约的,但小兔崽子的情况一天一变,现下去参加大学中文系的培训班了,不能来,曹彰不知道去哪里野了。

 

曹丕紧紧抿着嘴。他心知肚明全国最好的中文系在就业市场上比不过任何一所学校的计算机文凭,只有家里有矿的人才敢这么玩,他没有这资格。可是看到曹操盯着他,等他的反应,他又笑了,说,好啊,我喜欢。

 

但曹丕其实玩得并不开心。他对这些IP算不上熟悉,它们太好了,似乎跟他的青春期扯不上干系,他或者曹昂,一直都在为生存忙碌,光是活着都已经费了很大力气。快乐对他来说太奢侈了,似乎一点一滴的开心都是亵渎生命,他不配,他面前只有看不见尽头的黑色的海。

 

他只是在装作快乐。因为他发现曹操挺能乐在其中的,用两个儿子当挡箭牌,花钱找男大学生陪他,说不定是为了自己有理由光明正大地找点乐子,曹操给他手腕上系了气球,但一路都在玩,奇怪的黄油啤酒,他也喝了曹丕喝不惯的那大半杯。

 

总之,他们回到酒店的时候,曹丕已经很累了。他昨晚就一直没能睡好,一整天的状态都是懵的,可是要强装快乐,快乐是很累的,他记挂昂哥,可是不能表现出来,曹操总是莫名地生气。

 

景区的酒店一样贵,但设备便没有那么的好,可以说是差得远了。但曹操好像是很兴奋的,澡匆匆洗完了,皮肤透着粉的曹丕看起来格外适合当睡前的鸡尾酒,他便把人推到了墙上。

 

曹丕困得眼都睁不开,脑子昏昏沉沉的,手抵在他胸口,似乎有点害怕。曹操还是继续靠近他,贴着他的胸膛,铜墙铁壁一样地把曹丕困在那里,他现在把曹丕看得足够清楚了,他颤动着睫毛都像是蝴蝶在扑闪翅膀,他现在已经把这只蝴蝶捉到了。他美好,脆弱,易碎,但这样就像求着人把他打碎,来完成一场人间悲剧那般顺理成章。

 

他抱着曹丕的腰,贴着他的脸,觉得那出奇的热,但他还想做些让他更热的事。

 

曹丕避开了他的吻,太热了,贴在一起很不舒服。而且,他真的很累,难以启齿的地方还痛,可能一天都是肿着的,他就这么撑了一天,演成快乐的样子,像刀尖上的小美人鱼,但现在被打回原形,还是那个落魄的灰姑娘。他声音很低很低地说:不,现在不要……不舒服……

 

如果他脑子不是这么晕,不是这么热又无力,他不会说这句话的。他的义务就是客人任何时候想要都得答应,所以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时便后悔,但覆水难收,他紧张地闭紧眼,等着即将到来的厄运,也许是一记耳光,然后依然强行地搞了他,毕竟他这种人嘴里就算拒绝也是欲拒还迎的情调。

 

那种奇异的压迫感撤去了,曹丕茫然地睁开眼,过了片刻才意识到曹操居然放过了他,但那丝毫没有消弭他内心的不安,甚至比曹操真的不管不顾要了他还令他恐慌。

 

他双手抓住了曹操的一只袖子。曹操看了他一眼,语调冷了下来,听不出来有没有生气:“你不想要,难道我还要强迫你吗?”

 

曹丕无声地苦笑了一下,想起被强迫的事情也不算少,开始那阵子他怕得要死,被按着上了好几回,也被骂过很多难听的话,留了一身的伤,甚至以为自己会这么死了。可是会给昂哥丢人的,他不敢这么死去。

 

他被兜头又揉了一把,撸街边流浪猫的手法都没这么简单粗暴,曹操说:“你先睡,我等会儿。”他说着,把大灯就关了,转身进浴室去了,把花洒打开,盖住一些声音。

 

曹丕觉得有些歉疚,但他头晕得厉害,倒在床上就软绵绵的再爬不起来,窝进被子里,但片刻后又把被子蹬开,浑身发热。曹操出来时,给他盖一次,他又蹬开一次,含糊不清地说热。

 

他体温比一般平均值要稍低一点,在平时没什么麻烦,发烧时就显露了缺陷,按常人标准定下的低烧已经把他折磨得足够难受。曹操摸着就想,他这样连退烧药都开不到,况且现在这情况,会发生什么都不好说——

 

不能留在这里了。曹操把人从床上喊醒:“醒醒,我们要走了。”曹丕满是疲倦和燥热,身上一点点地渗出汗来,弄得很不舒服,也没法使上力气,但还是很乖,在尽力醒来,一面含糊地问道:“……我们又要搬家了吗?”

 

他是真的扶着床想要起来的,曹操实在看不下去,把穿着睡衣的小孩抱起来,左右看看,暂且安置在电视柜上,拿了自己的外套给他裹住,拎起两个人的包,前后把拿出来的衣物再收回去,好在他们原本也只住一晚,没多少东西,而曹操动作又很快。

 

曹丕视线有些模糊,脑子也不太清晰,看见一个身影在忙前忙后收拾东西,他垂着双腿,想要帮忙又使不上劲儿,只好轻轻地问:“那、我们找到新地方住了吗?”

 

曹操拎着包,回头看他,但曹丕脑子不是很清醒,他又努力地想了一想,尽力露出一个微笑来:“没关系,我们能找到地方住……我不要紧的。”

 

曹操带着一个包,替曹丕拎着一个包,只能腾出一条胳膊来撑着他走,曹丕轻飘飘的,让人疑心他会摔倒,但他乖乖地抓紧了曹操的衣服,也并没摔倒,低着头跟他走,也不问前路何方。外面是未知前景的茫茫夜,他也真敢就这么跟着曹操走下去。

 

曹操把他带到自己的车里,将他安顿在副驾驶上,才自己去开车门,替他系上安全带时几乎要贴在他脸上,并没忍住,亲了亲他。

 

他又坐了回去,也不管昏睡过去的曹丕听见没有,自顾自地说:“我带你去更好的房子住,不会再半夜搬家了。”

 

他冲动地如此许诺,话出口后又觉得懊恼,看一眼曹丕,他应该没有听见。曹操深吸了一口气,发动车子开往最近的一处别墅,并同时用车载电话把家庭医生从被窝里喊醒了,叫他快来,资本家的钱不是那么好拿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个年纪,一时累着了,又吹了风,发个低烧,兴许明天就退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曹操却偏要把这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连自己都觉得很诧异。

tbc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