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水果

缺的文章都是没审过。
凹三:ClaireQ。

覆水(十)

【凹三】

他意识到现在曹操是有点喜欢他的了,他可以再稍微放肆一点。



这件事了了之后,他们算是和解了,曹操要他捡个空闲的日子搬家过来,虽然他觉得曹丕并没有什么可收拾的东西。曹丕心里算了算能剩下的房租,几乎立即就觉得这样是可以的。他不好说曹操能对他有兴趣到什么时候,但多存一点钱总是没错的,多存一点钱以后就多一点带昂哥走的希望,他的尊严实在算不得什么。但目前还是有个问题要解决的。


“那,我算是……什么呢?”曹丕憋着这句话憋了好久,他本身不想问的,因为听起来很像是别有用心要上位似的,可是又不能不问,因为他并不想哪天被揪着头发光着身子被拖出去丢脸,曹操这么有钱,他的合法妻子也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存在。


但这个问法还是太奇怪了,曹丕急着找补,可越着急越没法委婉说话,他最终道:“我……不想给人拖出去当街打。他们不指责你,但是会指责我。”


原来曹丕以为他是结了婚的,毕竟他儿子这么大了。说实在的,曹丕遇到的大多数都是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在别人家里,他觉得多少还是得顾及一下女主人的。


“我家没有女主人,”曹操说,“我很早就离了婚的。”


难怪搞起男大学生那么没压力。曹丕内心吐槽了一句,但那种担心和道德压力一下减轻了很多。他当然没把这句话说出来。但曹操仿佛看穿了他的腹诽,挨近了他,开他玩笑:“是啊,我一直在搞男大学生。我会在同一条河里栽两次的。”


曹丕不想听了,他问清楚了,心里觉得轻松了,对中年男人的丰富情史没有兴趣。那跟他有什么关系呢?他最终只会和昂哥在一起的,习得那些乱七八糟的教诲没有必要。


可他没想到曹操想说。非但是曹操,他接待过的客人有七八成都能说,大抵是没有把他当人,不觉得需要在他面前顾忌什么了,他们什么都会说,曹丕就只能听着。有些人甚至会来他这里悼念亡妻,看样子比潘岳和苏轼还深情,但念完悼亡诗就上了他。


“当时本来是该结婚了,我也需要她,但我变心了,”曹操想起来,把烟按灭在烟灰缸,停顿了片刻来缓和一时有些波动的情绪,“这是常有的事,没什么好装的。但他很好,他没有错。”


他还同曹丕比划了一下:“那时他还在念大学,和你同校。”


曹丕当然明白这个,毕竟男人不管什么年纪都喜欢二十上下的,男高中生涉嫌犯罪,男大学生刚刚好,要是读个博形容枯槁了生意可能就差点,但也有人就好这口。


他见识过的男人太多了,对曹操谈不上失望,很平常心地嗯了一声,表示在听。


“所以未婚妻当然很不高兴,她取消了婚约,真难啊,”曹操苦笑道,“后来又追了两年我才把她追回来,我跟她说我改了,毕竟那时候我很需要她——但更需要我的爱人,我一直没想过跟他分开,所以最后还是离婚了。”


他又补充道:“你不用担心,她只捅了我一刀,没碰我的小狐狸精。”他把曹丕的手拉到自己衣服里,让他摸摸肋骨中间那道刀疤,摸得曹丕心惊肉跳,对婚姻彻底下头。他瞪大了眼,又摸了一摸,情不自禁吐出极煞风景的俩字:“……活该。”


所以曹操的情感生涯等于是被一个男大学生划过两笔,这该怎么说呢,三观不正的真爱?他没资格评价金主,曹操是有点渣,但比曹操渣的他还是见过一些,他没有觉得曹操特别的渣,就是一般程度的渣而已,毕竟男人不管什么年纪大概都喜欢这个岁数的大学生。


曹丕被自己脱口而出的吐槽吓了一跳,他很小心地看曹操脸色,意外发现他没有因为要生气的样子,急忙往回找补:“那你们之后一定过得很开心。”


曹操盯着他看,但又似乎完全没在看他,曹丕好像现在是透明的,他在看一个不存在的人。曹丕在他眼睛里看不出针对自己的情绪,他意识到了什么,并明白这时候自己应该冷眼旁观的,但他第一次注意到了曹操眼角的细纹,就像安娜第一次注意到卡列宁的耳朵。他沉默着拍了拍曹操的肩,把烟盒拿过来,递给他一根。


曹操没有接,他越过曹丕的手,去亲吻了年轻人的嘴唇,他有点恍惚,分不清自己正身处在哪一年。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