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水果

缺的文章都是没审过。
凹三:ClaireQ。

【曹郭】告白

【曹郭】告白
曹操觉得,是时候向郭嘉表明心迹了,于是他指着旌旗千里,向郭嘉道,这些都是我的,这些也都是你的,奉孝,这是我们的理想。

郭嘉现在总没有理由拒绝他了,郭嘉一直用故作洒脱的姿态把他的害怕藏得很深。

是的,郭嘉其实也怕死,因为死了就见不到他的曹公了。

他不甘心。可是在天命面前,任何人的不甘心都无济于事。

曹操同样是恐惧的,英雄的他时常伪饰,可是在郭嘉面前真实。

他紧紧地抱住郭嘉,不住地道,你还在,我不会走了,奉孝,我不会再失去你了。

他力道大得令人痛楚,郭奕却没有出声提醒,戳破别人的美梦实在是很残酷的事情。

他默不作声地拥抱了他,待他再安静下来,才缓缓松开。

他不是郭嘉,求而不得的痛苦,连他都无法置身事外。



曹操收到关羽的头颅后,对生子当如孙仲谋这句话又有了新的认识。

他相当嫌弃地看了一眼早已立为世子的曹丕,吓得后者几乎又想立时跑回家抱着郭照嘤嘤嘤一会儿。

曹操给关羽建了很大的一座墓园,规格超过了大汉的侯爷标准,并且亲自去主持了一次祭祀。

可能是为这位求而不得的对手、一生的宿敌的逝去而伤感,曹操回来的时候步履踉跄,曹丕小跑着过去搀住他半边身体,曹操的手用力勾住他脖子。

他在他耳边说,别担心,你父王虽然大限将至,但那刘备也活不长久了。知道么?阿丕,你不用担心那么多。

他语气温柔极了,曹丕许久未被如此对待,鼻子多愁善感地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距离太近,害怕给看见了挨骂,只好强忍着,难受极了。

曹丕说,父王,您春秋鼎盛……

他被曹操照着腿就踹了一脚,差点踹倒。

他仍是紧紧握着曹操的手,低着头,把他扶了回去。



他们已经渐渐地很少这样坐在一起谈话了。

曹丕怕他,敬他,又无限制地崇拜他,追逐他,想要靠近他就像世人追逐阳光,但太阳偏偏又是不可靠近的。

曹操这回终于不在他面前提及孙权,而是道:“我看了你处置魏讽浮华案的卷宗。做得很好,我很放心。”

做得很好那是自然的,但是得到肯定完全是意外,曹丕有些诧异,又不敢完全表现出这份诧异,他道:“我以为父王会责怪我太狠。”

他的确处理得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死人是不会喊冤的。

他知道表面看来权倾朝野的曹氏实际被一群什么人围绕着,他知道那些力量有多么可怕,使得他在独自面对的时候仍然不免感到恐惧。

恐惧并不是件丢人的事情,他虽有恐惧,却最终控制住了它。

曹操要肯定的就是这一点,别的他不再指摘。他道,可是曹丕就是曹丕,既不是孙权,也不是曹操,就只是曹丕自己。

曹丕不由自主打了个冷战,他鼓足勇气看去,只看到曹操满眼的笑意。

于是他彻底地放松了下来。



他们谈了很多,许多话从未像今夜说得这样透彻。曹丕道,我以为父王因为关云长的死,会颇为伤感一番,没有心情与我说话。

曹操看了他一眼:你还记怪我把赤兔马送给他?

曹丕求了他半个月,最后看见关羽把马骑走的时候,那表情委屈得简直如同天塌地陷。

曹丕若是真的很怕他,就不会敢显露这样的表情了。

曹操笑着,又道,感伤遗憾自然是有的,但他毕竟不属于我。

他在想着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人,想得不觉笑了:你知道当时你小郭叔叔给我出了个什么主意吗?

当时郭嘉面沉似水地说了一句“他要杜氏,曹公赐给他就是了”,然后也不管自己会被拉走砍头,还是从此遭冷落排挤,一拂袖子就走了。

曹操愣了片刻没有反应过来,许久,才笑出声来。

此刻的曹丕也笑了,他情不自禁道:“他那样子一定可爱得很。”

曹操说,是的,我简直爱死他了。

若不是这一句,他还当真以为郭嘉是片叶不沾身、除了计谋和理想之外什么都不在意的浪子。

他原先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在自作多情。能让向来自信的曹操产生这种怀疑也是很了不得的。

只可惜感情这种东西是无法完全掩饰的,就连鬼才郭嘉也不行。

此时窗外清风朗月,月亮圆得不真实,曹丕望着,想起,今日是中元节。

他问,父王一次也没等到么?

曹操笑了:幽冥之事,都是胡说八道。

他这样笑着,眼底的寂寞却已经被月光照亮了。

他说,我连写信都不知道写给谁。

曹丕尚且能给吴质写信,写那些忧来无方的矫情文字,并且能够安心地等待他温柔可靠的回复。

曹操却从未给郭嘉写过信。

他们曾朝夕相对,患难与共,他们总是在一起的,他们的心意也是相通的,信没有必要,信也远远不够。

曹丕不能再谈这个话题了,他的父亲是英雄,不能陷入这种没有结果的思念之中。

他转而问道,父王,我们真能把祸水引回东吴去吗?

曹操道,能的,若是他在,他也会给我这样谋划。只是,真的很难为他,他不喜欢关云长。

曹丕没能绕开这个话题。他想起曹操对那关羽的喜爱,觉得郭嘉的不喜欢很是合理。

但是好像又不太合理,曹操喜爱的人实在太多,郭嘉对那些人都很好,很温柔。

曹丕没忍住,问了这个问题:“因为您喜欢关云长吗?”

曹操笑了:“不是,是因为关云长不喜欢我。”

郭嘉是个单纯的一根筋,他总认为曹操这么好,全天下的人都应该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

那些例外,可能都是有些毛病。从这方面来说,郭嘉自己就病得不轻。

他病入膏肓,药石无灵,身先士卒地死于这场无解的绝症。

END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