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水果

缺的文章都是没审过。
凹三:ClaireQ。

【曹郭/all郭】靡靡(六)

曹郭前提下的all郭,本章陈群、荀攸。

不能发的部分放凹三。



外面下着雪,但帐内火烧得旺,并不冷,郭嘉伏在他床上,嘟囔着让陈群别摸他,热。陈群想起刚才他缠着自己要时热情似火,甚至还教会了他很多大族家学绝不会传给他的东西。那时郭嘉并不是这副面孔的,可也不知道该怎么骂他翻脸无情,他压根就不会骂人。

他只是想郭嘉想得要命,一日比一日烦恼,郭嘉笑是撩拨他,不看他时也是撩拨他,被别的男人压在身下还是撩拨他,撩得他心火难耐,欲壑难平。

直到此时他才知道这事情比他想得还要美妙得多。他心里知道郭嘉不值得,也不可怕,无非一个轻浮的浪子,可他心底被激起的那股不讲道理的爱意是真的可怕,尽管郭嘉不要他碰,他还是忍不住去亲亲摸摸他,心动地想:对啊,他现在是我的了。

陈群捧着他的脸,格外认真地道:“我知道你是被迫的,我不介意,我原谅你。我能保护你,我的家族能保护你……别再做这种事了。”

郭嘉一时好像没听懂他的意思,陈群抓住了他的肩膀,心突突跳着,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指望他能明白。

郭嘉笑了一笑,好像仍是方才欢愉的延续,他说:“我忘了,你是颍川陈氏——百年门阀,家大业大,曹公也要礼敬几分的。”

他说话听不出来情绪,陈群便只往好的地方想,他既紧张,又兴奋,一个劲儿按自己的思路去宽慰郭嘉:“那……也没有关系。你不用担心……担心配不上,我也不介意你那些……那些事。你能改掉的——”

郭嘉起初还觉得应该说一句什么,但到了现在连一个字都不想再说,说一个字都是白费力气,他有力气的话宁愿去找下一个男人。郭嘉不答话,起身抓过地上散落的外衣随便一系,一言不发往外走,把一颗诚心的陈群丢在原地。他向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不愿委曲求全,在陈群看来便是故意驳他面子,宛如在当面扇了他一耳光般的丢脸。

陈群虽然这样想着,身体迟一步反应,还抓着自己软和的大斗篷想给他披上,可见郭嘉不理他,他便觉得极为没趣,少有地失态了,只冲着他背影喊:“你就闹吧!外面在下雪,冻坏你也没人心疼。”

他虽然这样说,盯着郭嘉单薄的身影,又有些后悔,然而郭嘉没给他机会,也没要他给的机会,一闪身就不见了。

雪下了一阵,不多时就收住了,露出漫天星斗的夜空来,是难得宁静的夜。今日无战事,又有一眼温泉,荀攸下来时,郭嘉懒洋洋的声音提醒他:“留神别踩着我。”

却是眼都懒得睁开,连肩膀都躲在水下,只露出脖颈上新添的痕迹。荀攸听他懒怠,扳着他脖子瞧了一眼,问:“怎么,谁没满足你么?”

郭嘉眼睛依旧懒得睁开,只管道:“您这样的门阀士族,离寒门远点为是——找元常去玩吧,别被我粘带了晦气。”

荀攸听了好笑,并不起身,仍是靠在他身旁,调侃道:“奉孝这是哪里受了气?也是好事,竟给我一个不入流的五服外破落户,抬举成了门阀大家的家主一般。”

郭嘉笑了,那点余怒也就荡然无存。他不干迁怒的事儿,他没有可以容许他肆意妄为的大家族,能叫被他羞辱和伤害的受害者还要来跪着谢恩。

大概就像鲲鹏和水上的蒹葭。蒹葭终其一生不能到达鲲鹏的起点,这本来也没什么,只是——

郭嘉眯着眼望向星空,张开双手仿若要去摘取星星:“你说,怎么总有人喜欢高高在上地怜悯别人呢——”


【凹三】


他身后来了人。曹操说,公达,走吧,没你的事了。

他俯下身,打开自己到处是要害的怀抱,让郭嘉进来。

郭嘉抬起头,望向曹操,也见曹操就在这片广袤无垠的星空下望着他,满天星河都哗地一声,落在了曹操看他的眼光里。

tbc

评论(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